来一场既定的旅行,来一曲动人的情歌。

几段路,几首歌,几多情。
还有一颗淡然的心,一双明亮的眼睛。

坐上公交车,搭上既定的路线。就仿佛这世间注定了的轮回因果,一步步的向终点缓缓驶去。又有人下了车,我微笑,用只有自己听的到的声音说:后会无期。

 

一路走走停停。

窗外的风景,飞速后退。像是风筝断了线。变得模糊而遥远。

人总要前行,只能也只需去拥抱前面的风景。

耳边回放的是昨天在豆瓣FM上找回的歌——

习惯两个人。 

高一时候听的歌。 现在觉得特别好听。 高一和大二,不,是大三,五年,却是天壤之别。我还是那个我,你,却已经不是那个你。

千千万万遍,罢了。

挣扎的微笑,够了。

唱不完的歌,停了。

走不到的路,算了。

 

走过某个隧道。手机信号全无。

没有烦躁不安,只在齿边蹦出三个字:联不通。

好长的隧道。

“多想有个时空隧道,重回到简单,容易觉得美好。敢疯狂拥抱,敢将伤痛忘掉。不知道害怕,就没什么烦恼。”

这是Eason的歌。

多少人能用初来的心,走完剩下的路。

还有27站。

总会有那么一个人,对你点点头,数遍生命里的公路牌。

 

平凡之路,公交车上放的歌。

我也曾跨过山和大海,可惜始终和你隔着人来人往。

“我见过一场海啸,没见过你的微笑;我捕捉过一只飞鸟,没摸过你的羽毛。”

我那遥远的她,此时在哪?在做些什么?你此时是微笑着,还是皱着眉忧愁着,还是做材米油盐的家常,还是在市场上讨价还价,还是闲下心来,看一本好书?还是在品味一杯茶,聊聊天?

想起迦梨陀娑的云使,我萌生了向远方派遣云使的念头。

热情若无变,哪管她沧桑变化。

 

我何时会遇见你,在下一个转角?

总是寻找着熟悉,生怕连那一点微小熟悉也不见。就像天涯的浪子,没有了家乡。

路上有熟悉摩的吆喝声,微笑的摇头,大步走去。

把手背放在额头,挡住耀眼的阳光。

淡淡的说一句,“好久不见。“

在这夏日的午后,我想沉沉的睡去。


评论
热度(9)
©细语呢喃 | Powered by LOFTER

幸福就是一家人出去旅行,我负责拍照,你负责笑。

Ins: hr_say
Blog:hrwhisper.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