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了想睡,

却听见花未眠。

 

你说,世界上没有花开不败的花,花开的那一瞬,就注定了凋零的结局。

我想,因为花开惊艳了你的时光,所以你承受不住花散落一地的温柔。

 

花就这么开着,这么肆无忌惮,轰轰烈烈,

把所有的花瓣舒张着,伸展着,

在风中伸个懒腰,

在蝴蝶与蜜蜂下微笑。

 

季节变换着,从春风走向秋雨。

美丽总是这么力不从心的老去,变丑,锈蚀。

 

花就这么谢了,是那么突然,又是那么必然,

花瓣已干枯,皱巴巴,皱巴巴,

你不忍再看。

风吹拂着,

从上面带走一片枯叶。

 

你失望而又困顿的回转,

一声喟叹,

不再回头,

谁知此去又是多少经年。

 

远古时代,创造之口,

用水的语言,风的声调,呢喃着说出第一句话语。

经过亿万年,已融进山川与河流,高山和大海。

融进磅礴的瀑布、惊雷与风声,

融进你喜爱的歌谣,你哼着的夜曲。

融进你的眉,你的发梢,你的一颦一笑。

融进你的生活,你的人生。

仔细听——

枯萎花茎中悸动的声音,

那埋藏在疤痕里生命的气息。

 

因我明白,

花开花落不过是一朵花必经的轮回,

你又何惧刹那芳华。

 

闲庭信步看着云卷云舒。

你是否记得,

记忆里的阵阵花香?

永恒之花,就在你心中,

如若你相信,你便看得见。

 

我是一个疼痛的孩子,

但青春要在疼痛中开出花来。

我愿意幸福,

也只愿意幸福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8)
©细语呢喃 | Powered by LOFTER

幸福就是一家人出去旅行,我负责拍照,你负责笑。

Ins: hr_say
Blog:hrwhisper.me